孩子出长气警惕心肌炎

2007-12-21 00:00:00 来源:

  孩子出长气在某些学龄儿童并不少见,有的还伴有头晕,胸闷不适,家长常因此焦虑不安而来找医生。其实孩子出长气,并不等于是心脏病的表现,主要有下列几种情况:
  
    (1)男孩和女孩均可有这样的主诉,有的还诉精神差,出汗,通常他(她)们性格内向,学习成绩一般或低于一般水平,而心脏检查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,因此多数与精神因素有关,主要应给予正确的教育和疏导。
  (2)部分出长气,大透气的孩子属心血管神经功能失调,又名心神经官能症,此种征象多见于成年人,但随着儿童生理及心理发育均趋于提前,受到的学习压力和家长的期望值过高,儿童患者亦不少见,在排除器质性心脏病或其他系统疾病后,结合临床才可诊断此症。
  (3)必须注意的是,出长气既然可以是小儿精神压力的表现症状之一,临床上应想到如果小儿长期处于各种不良精神因素的影响下,可导致机体免疫机能降低而成为心肌炎的易感因素,应加以警惕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